2016-09-07

清理喉嚨之想說就說

貼出上篇文章是三個月前,剛好三個整月。

當時以為教學又要開張了,鼓聲隆隆,接著大事接連發生,幾乎招架不住,結果白忙一場。



看了星座解析,原來能量變動影響,迫使人必須面對自己最大打結點。
所有人都一樣,不只我如此。
看了之後鬆了口氣,瞭然於心,最高壓的時候也過了。

為何發現別人也一樣,痛苦就不那麼苦了?

因為孤單無助苦?因為自責以為自己沒做好沒盡力而苦?

發現是時勢所趨,非一己之力能扭轉時,的確是放鬆了。
但誰會知道是自己不夠盡力,還是時勢所趨?順勢而為並沒那麼輕易。
這就是星象預測的功用了。不在預知命運如何,在實際生活的同時,了解生命的安排。


時隔三月,寫字又生疏了。
要寫什麼?現在我想寫什麼?走到河濱,太陽仍大,風也涼涼得大。終於找到遮蔭處坐定,卻想發呆就好。吹著涼涼自然的風,聽著葉子沙沙作響,這樣就好了。
忽然好想吃義美的巧克力霜淇淋。
搞什麼。

有主題便何處都能寫?還是坐下來就寫,想說的終究會出現?
太久沒寫,身心都沒這習慣了。上午寫?下午寫?有的問題根本是白問,早上又起不來。

問問題容易,實際動手難。我是否是這樣子呢?拖延,抗拒,逃避,一直卡在這裡。

憤怒時寫不出來,沒事時腦子一片空白,那到底何時寫?

筆就下去,別擔心浪費紙,浪費筆,白費時間,別想成果,筆繼續轉動就是了。

討厭。討厭一事無成的自己,討厭拖延的自己,討厭精神不好容易疲倦的自己,討厭做到一半就停下的自己。討厭這樣的自己。因而討厭世界。

結果哪裡也沒進入融入,自己的內心沒進去,其他世界沒進去。只當一個旁觀者,常常忘了自己置身其中,忘了要參與。跟參與很不熟這樣的世界待久了也厭煩。
好像少了什麼,不知道,就是少了什麼。一直過一樣的生活,一樣的心境。

生活使我開始察覺,我沒有因此變得更像個無塵的聖人,反而實際看見了自己的黑洞。

生命只是讓我明白,世界是這個樣子,我是這個樣子。沒有以後必然一切美好的夢囈。

生命讓我明白,世界不會照著自己的理想生活去運作。控制,即使是為誰好,也是雙輸,筋疲力竭。想贏,反而容易輸;想獲得,反而總是空。

終於我逐漸學會發聲表達自己,並同時感到混淆困惑和衝突痛苦,然後一點一滴累積自信和堅定。

生命要我學會或瞭解什麼呢?生命會帶我到何處呢?

這不是現在要花時間精神思索的問題,若生前不知道,死後必知道;若活著能知道,到時必知道。
能改變的只有現在。

屁股沒肉,坐石階好痛,螞蟻一直咬我。
結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