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我要無添加的椰子油皂絲

家裡一直用皂絲洗衣,現在用的是椰子油皂絲。


皂絲溶解很容易,我的方法是先加皂絲使其溶解,再投入衣服:

先加小蘇打,待水多一點再加皂絲(先投入洗衣球也會加速溶解),隨著洗衣機進水同時轉動到接近高水位時,再投入衣服。洗衣階段結束前,皂絲通常已經溶解了。關機泡個十五,二十分鐘,再開機讓洗衣機自動操作就行了。

母親則使用小袋裝皂絲。

偶爾有洗完衣服上有白色粉狀物,多是裝在洗衣袋裡的衣服。所以衣服量不能太多,要有衣服翻轉的空間。我媽洗衣量太多了,容易有白色粉狀痕跡。

我們曾用過洗衣精,洗完手摸衣服總是滑滑的,以為洗劑沒洗乾淨,再洗一次也一樣。就不再用洗衣精了。總覺得洗衣精又添加很多東西,香味也很明顯。明明是同一家公司的產品,固體和液體卻像不同公司的產品。

產品成份愈單純愈好。

洗頭,洗臉,洗澡,洗碗,都是身體直接接觸,從鼻子、皮膚吸收的,不亞於吃進身體裡。
家裡唯一使用市售洗劑的家人,每次洗澡傳來的化學香精,我都忍不住憋氣,那幾分鐘超難受的,有時會咳嗽。

「只有一點點有什麼關係」這種說法很難接受。雖然日常生活可能接觸到各種化學或有毒物質,不可能百分之百隔離避免,但是如果發現或身體出現反應,就不該繼續使用了。所以每次看到螢光偽超人的廣告和產品,眼神霎時格外銳利。
產品包裝顯現的能量,和內容物一定相同,因為那是製造公司的意圖能量。


剛用完這批椰子油皂絲,香味加重了,討厭那種化學香料味道。可是皂絲幾乎用完了,又一時找不到其它皂絲。電話中問有沒有不加香料的。

「沒有欸」不意外,問一下賭運氣。
「我們加的不是化學的,是比較天然的......」是比家裡的沐浴精香味好啦.......
「你要沒有香味的喔......客人都要求我們加香味欸......」
賣家說沒關係,我可以再考慮看看。
我結結巴巴地說還是買啦。不然眼前沒皂絲了。(這叫妥協,自打嘴巴還是實際?)
就訂了,完成一件事。



福圓號饅頭剛推出芋頭地瓜饅頭時銷路不佳,為了賣相,他們加入甜菜根加色,改變原本灰灰的原色。

很多水果、蔬菜,加入糕餅饅頭類,其實味道會變淡,顏色也會變淺。色素和化學原料是做什麼用的?就是這時候用來符合期待用的!呈現「應該有的顏色、應該這樣的口感,和應該有的香味」。

就像如果小女孩(從異性戀角度啦)從小看到聽到碰到的男性都是負面形象,那可能覺得世上男人都是這種類型,即使一再遇到這類型的男人,也認為正常了。對好男人有距離感,怎麼樣都不會在一起。
因為頻率,能量不同啊。
(這個例子好嗎?)

總之,習慣了化學合成物,會遮蔽身體的感受度。
吃得越天然,身體天生的靈敏度會愈來愈高。

總之就是,有誰用過不加香味不加化學物的純椰子油皂絲,務必告訴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