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離家出走去哪裡

到目前為止,我大半時光都和家人住。


從小就有離家出走的念頭。
但是個性太弱了,十二小時之內還是回家了。

有一天有個小小突破。

想起在可以蹺課的年紀時,有的同學蹺課了。我一直沒有。
其實很想蹺課,有的課真的浪費時間。雖然覺得老師看到空位應該不好受,換作是我也不想被如此對待。對於某些老師,我一想到就感到有些悲哀。


我還是沒有蹺課。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要做什麼。

實在想不出來,乾脆坐在教室裡,省過一次曠課紀錄。

我有一些曠課紀錄。錯過第一堂課的點名。
有時還是進教室,有時就到社團活動中心等著上第二堂課,發呆也比上那堂課好。

我是這樣的個性。因為沒地方去所以待在原地。
沒想去哪裡卻必須去個什麼地方,反而感覺關在牢籠裡,很討厭。

我只是看起來安分而已。

離家出走也是一樣。沒有要做的事,沒有要去的地方。
只是要離開原地。
結果哪裡也去不了。


現在我知道要去哪裡了嗎?


隨著年紀漸增,我還是茫然。

以前不知道自己可以選擇,現在害怕選擇。也許這是同一件事。


人生到底要學到什麼?要活到什麼樣叫圓滿?幸福快樂不是標準答案。

熱情?也許。

為他人奉獻犧牲?拜託別再犧牲自己了。跟「愛」一樣被濫用的字。



對自己好一點。持續持續的好一點。

讓自己安心,讓自己平靜。
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別讓過度的情緒左右決定。

往想去的路走,反正不去也只是在教室裡浪費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