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愛的出處

超想養一隻貓。或兩隻?

現在狀況還不行。
只能看看別人的貓止渴。

如果常常想像,不但感到愉快,也許還加速實現夢想呢。這麼想之後,就立即做起想像練習。



在一個像家的地方,明亮乾淨,有一隻共同生活的貓咪。
想到他,看到他,心裡湧出愛和愉悅。
再想像貓咪對我的愛,心裡的感受。

想到貓咪的時候,覺得好愛好愛他,不自覺微笑,心中充滿愛意。感受到愛從心中湧出,有如噴泉緩緩湧出,流動擴散。
然後再想像接收到貓咪愛的回應,像一種氛圍,沒有某部份特別強烈。有些訝異。

那個從心中湧出愛的感受,鮮明深刻。
當我愛的時候,愛從心中自然湧出,而感受到愛;被愛的感覺,卻意料外的平淡。
像是周圍的空氣,在我之外,而不在我之內。
這個經驗讓我驚訝,不是在被愛的時候特別能感到愛嗎?


是不是這樣呢:
愛在我之內,不在外在的人事物,他們是觸媒,引出自己心中愛的能量。
想感受愛的時候,單純的去愛,愛會自然湧出。

所以愛無法獲得,因為本來就擁有。

外在的人事物提供氛圍和觸媒,無法成為來源,即使他們願意或承諾。自己心中愛的開關沒有啟動,感受不到愛的。
一旦啟動,愛便源源湧出,開始流動,感到滿足和寧靜。


想起了曾經問過好幾回的問題:在成長過程中體驗不到愛的人,怎麼感受愛?

我收到了答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