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見一隻狗不停找主人

可惡。
那隻穿著可愛紅短衫的老狗,在寬廣的狗廣場裡,不停繞圈走著。
你的主人呢?
身軀有點腫脹,細瘦的四肢吃力的移動著。

納悶主人在哪裡。目光忍不住跟著那隻狗。
她不休息,抬頭看著,聞著,坐下來兩次,又馬上站起來,繼續找尋著。

一直看著她,我幾乎要確定有人遺棄這隻狗了。我該怎麼做?這種事我沒有經驗。
沒有項圈,只有一件紅色短衫。這麼鮮艷的顏色應該不會穿在被遺棄的狗身上。不過主人在哪裡?



因為擔心狗,繼續看著她。她上坡下坡不停走著,四處尋找。
她走不快,不太理會其他狗或人。其他人也發現了嗎?

有人喊,她看過去 —— 不是。有時忽然小跑起來,前方並沒有人。我可以做什麼呢?習慣性地念起「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遺棄一隻老狗,主人呢?
狗繞來繞去,一度走到外圍的人形道上。要去別的地方找嗎?又回來了。

半小時有了吧。有拍掌聲傳來,狗看過去,我也看過去。她往那邊走,小跑,顯得吃力,慢下來走路。
一個穿著白衣,外罩桃紅色背心的短髮婦人不停拍掌,朝著狗的方向。

沒錯,是她的主人。她坐在石椅上,低頭摸狗兩下,再兩下,狗躺下,太累了。婦人邊說「你流好多口水」邊掏出白色布巾擦掉口水。

不遠處有人問她什麼。
「她會一直找我,一直找我,讓她運動一下。」
「不會,她不會離開這裡,也不會跟陌生人走。」
「喔,她很老了,年紀很大了。」
得意地邊說邊看四周有無其他人注意。

如果我的眼神能致命,她已經萬箭穿心了。

動物有沒有受到疼愛,一眼就看得出來。被愛圍繞的人或動物,帶著明亮安心,總是更受喜愛。結果討喜的更討喜,不討喜的更不討喜。

把小孩放在草地上,大人不知跑哪裡去,說是訓練她,很得意小孩只認媽媽,絕不會理睬陌生人。這裡面沒有愛。

「你看世上她只愛我一個!」。
利用寵物對你的愛來滿足自己。


可惡。

悲慘又可惡。

我還說了其他的。

以前也認識相似的一個人和他的老狗。這兩個人應該結婚。


狗的忠貞性格遇到這樣的人,是慘不忍睹的組合。無論人怎麼忽略虐待(忽略也是一種虐待),狗的愛還是不變,永遠忠貞。
這是什麼設定?狗界幾百年來都沒有進化嗎?狗類可以學著選擇自己的命運和主人嗎?

結果我能做的,也只是轉化自己的生氣情緒,唸「我愛你」消除記憶。
喔,還有,把這件事寫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