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3

有智慧

Photo by Sonder Quest on Unsplash
                                 Photo by Sonder Quest on Unsplash

人生,難在有智慧。

接受的智慧,
應對的智慧,
放下的智慧,
什麼情況都能安然處於其中的智慧。

可智慧不像知識,從別人那裡吸收解答,
馬上能成為自己的。

智慧需要本人的精神,意識和身體,和理解。
像個團隊一樣全程參與,
甚至反覆經驗。
才是自己的。

有時很容易,但大多時候是被強迫中獎。

「我追求金錢安穩」
「我追求夢想伴侶」
「我追求事業名聲」
「我追求健康美麗」
可有誰說「我追求智慧無限」?

要是有人說這話,他追求的是名聲。
先真實的面對自己吧。

智慧才不受控,它只出現在有問題的地方。
有時候怎麼求都不來,受夠了也不來,
等你找到方法,它出現了,
它不是來給你答案的。


有智慧的人,表示他已經解決了很多自己的人生問題。
智慧不一定能消除難題,

它是來告訴你,
你有自己的智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