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日落靜心恢復信任

分手後,情緒隨著時間逐漸平緩下來。同時也有所變化。

憂傷轉成憤怒,時不時閃跳出來、出現空虛感、提不起勁等。

過著尋常生活,表面上看不出和以往有何不同。但卻像挨了幾記重拳,身體裡有個部份虛虛弱弱的,不能說沒有東西,但若用手按一按就只有稻草碎屑一般的東西。
覺得自己很弱,缺乏力量。

除了憂傷和生氣情緒,還出現「竟然選擇那樣的人」的念頭,再給自己補上一拳。
其實我不後悔經歷這段關係,但是每天都要經歷這些情緒實在令人疲累。

有些情節原本就是自己的課題,在關係中被引發出來,迫使我不得不面對。

那一天,做了一個靜心 – 以日落恢復信任。來自「醫療靈媒」(註*)一書。
藉由察覺日落時刻的存在,幫助恢復對人的信任,以及對自己和自身判斷力的信心。
「在太陽西下時,你可能會有一種失落感,彷彿一位朋友的離去......帶著明天會回來的承諾。那就是這個技巧能在很深的層次產生共振的原因:你面對即將降臨的黑暗,卻絕對、不容否認地知道光明一定會再回來。」



我把腳踏車停好,選好了觀看的好位置。

一直覺得日落很美,日落是奇蹟,從不感傷。

面向太陽走去,眼淚已經開始湧出。

太陽即將落下。
明天,後天,陰天,雨天,每一天,太陽仍會準時升起。我從未有一絲懷疑。

現在看著日落是另一種境地。

橘紅色的太陽從大圓,漸漸下沉,半圓,相信太陽每一個明天都會準時升起的堅定不變,帶給我力量。

三分之一的落日,消失在雲層中,只見橘紅色的雲彩。

眼淚一直落。是被擁抱的眼淚。


回程騎車,發現身體有力量了,空空軟軟的變成實心的,有肌肉了。
這麼容易,迅速,有效。
感謝太陽,感謝大自然,感謝作者Anthony William,感謝光。





註*
醫療靈媒:慢性與難解疾病背後的祕密,以及健康的終極之道
作者:安東尼‧威廉 Anthony William

書中有更多的健康飲食及療癒形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