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母後誌 — 蕎麥麵線


媽媽走後,一直出門吃飯。
抗拒下廚,不想一個人在家吃飯。

總是固定到一家素食店報到。
多樣美味的菜色補充了我身體需要的營養,平衡這幾個月來的損耗勞累。

原本容易疲累、缺乏元氣的我,在媽媽愈來愈衰弱時,最後竟然能日夜照護她。媽媽和妹妹說我身體變好了。

我祈求天使護佑有足夠的體力照護母親,我也打身體手印。
希望盡力讓媽媽舒適,最好能解決每一個發現的問題。我不放心。
盡量在媽媽身邊,不想放媽媽一個人在家。

不過最後在醫院,幾乎撐不下去了。

隨時注意媽媽的情況,自己的疲累和悲傷,應對親朋的關心,和醫院的生活,我無法形容這個情況。
無法形容。


回家後,我醒了就起,累了就睡,整理媽媽衣物,就像調整時差。
靠著那家媽媽也喜愛的素食店,我一點一點補充營養,長了一些肉。
總是中午晚上固定報到,晚飯後走一走再回家。
回家見著空蕩蕩的房子,就哭了。

一直都是和媽媽一起吃飯的。

這樣過了14天,開始覺得太飽、口味太重,那天不想出門吃了,哪一家都不想去了。

我看著蕎麥麵和麵線好一會兒。

想吃麵,身體想吃麵線。媽媽最愛蕎麥麵線。有好一段時間,她每天早上都吃,或是晚上宵夜。

就麵線吧。

病後,有一次媽媽下了蕎麥麵線。
那頓晚餐,我覺得好幸福。還有機會吃到媽媽做的菜。好幸運好幸福。


這個幸福愉悅的記憶陪著我煮蕎麥麵線,吃蕎麥麵線。
我可以下廚了。

不知道這是媽媽還是光的引導,我能下廚了,也能一個人安然待在家裡了。

這碗煮得太軟爛的蕎麥麵線,加上冷凍很久的地瓜和鷹嘴豆,帶我跨過悲傷的那條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